BB美美辣醬.jpg

 平常就喜歡嘗試用不同的醬料來做料理,用各種醬料來變化出更多的美味,這次受邀體驗B.B.美美辣醬,也讓我對瓶辣醬有更多的了解,原來這瓶辣醬已走過一甲子的歲月,就是醬美味醬實在,才有可能歷久不衰,雖然偶爾也會去牛排店,也看過B.B.美美辣醬,但較少吃辣,所以吃牛排都沒再加B.B.美美辣醬。

這次的邀約體驗,終於讓我有機會嚐到這瓶辣醬,味道沒想像的辣,辣度適中,這味道我喜歡,既然是醬料,那用途應該就不止是沾醬而巳,所以我做了幾道料理和點心,簡單就可將辣醬入菜,不論是不太能吃辣或嗜辣的,都可以做,差別就在辣醬加多或少而已。

這次用辣醬做的料理有烤辣味起司飯糰、辣味法式土司、酸辣雞塊、辣炒年糕、酸辣粉絲及辣味鮪魚小披薩,看到第一張組合的照片,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,有沒有也想自己動手試試看,有了B.B.美美辣醬,就能讓你變化出更多的美味。

**B.B.美美辣醬是用當日現採辣椒和自釀台灣鳳梨果醋製作而成,辣中帶甜的口感,適合運用在各種中西式料理,除了瓶裝,也有10g的隨身包。

BB美美辣醬1.jpg

 


烤辣味起司飯糰

 早餐除了吃麵包,飯糰也是一個選擇,有吃飯就更有飽足感,我常自己簡單做飯糰,裡面就包自己喜歡吃的,隨時還可換材料做變化。
最常做的就是裡面包Q脆腸和起司片,做法簡單也很好包,不太需要技巧。

在海苔片上舖飯再捲包Q脆腸及起司片,雖然可以直接在飯上擠些醬就吃,但我刷上醬再煎一下,味道就更香,我也加了些B.B.美美辣醬,有些微辣超好吃的,就喜歡這樣的味道,做法也不難,大家都可以試試看。
BB美美辣醬2.jpg

烤辣味起司飯糰

材料: Q脆腸或熱狗    起司片    海苔片(包壽司用的)   白飯

調味料: B.B.美美辣醬    醬油膏或烤肉醬

做法:

1.  我買了Q脆腸來做,也可以用熱狗,因為Q脆腸較長,所以我對切,然後放平底鍋煎熱,或是微波加熱,煎過較香,鍋內加一小匙油就足夠,有煎熱Q脆腸就可以,有沒有煎上色都無妨,喜歡上色就多煎些時間,煎好熄火備用,另外準備一張剪開的塑膠袋,舖在底下,上面再放半張海苔片,然後在海苔片上鋪一層飯,只鋪2/3就好,平常都吃糙米比較多,所以我鋪的是糙米飯,這要用白飯或糯米飯也可以。
BB美美辣醬3.jpg

2.  然後將鋪了飯的海苔片翻面,在没飯的那邊,放一片起司片,再放Q脆腸,然後捲起來,就像包壽司這樣捲,如果怕飯糰捲不緊,將底層的塑膠袋捲包,兩頭再扭轉,這樣就可讓材料更緊密結合,做好的Q脆腸飯糰先放旁邊備用。
BB美美辣醬4.jpg

3.  要包多少捲就自己決定,然後調刷飯團的醬料備用,我用等比例的烤肉醬和B.B.美美辣醬調勻,再加一兩小匙的冷開水拌勻,調味料不多時水加1小匙就夠,加點水有點稀釋,會比較好刷,但水也不能加太多,喜歡辣味多一點的,也可以只刷B.B.美美辣醬就好,烤肉醬的部份也可以用醬油膏或是蕃茄醬代替,平底鍋内加一兩小匙油,再放入飯糰煎熱,然後先熄火,在飯糰表面刷醬汁。(除了用平底鍋煎,也可以捲包好刷醬,直接用烤箱或氣炸烤箱烤。)
BB美美辣醬5.jpg

3.  四個面都要刷,刷好醬料再開火,將飯糰表面再煎一下,如果覺得醬料刷的不夠,隨時都可再補刷,稍煎一下就可熄火,取一個飯糰插上竹籤,就可拿著吃,如果沒竹籤也可以不插,直接用塑膠袋或紙袋裝飯糰。
BB美美辣醬6.jpg

4.  刷了B.B.美美竦醬的烤飯糰,帶些辣味,嚐起來感覺更美味,可依個人對辣味的接受度來調醬料,平常比較少吃辣,只能接受小辣,這瓶辣醬的辣度適中,是我可接受的辣度,我和烤肉醬混味道很好,喜歡帶些微辣的烤飯團,這辣度我想一般人都能接受,小朋友想吃也沒問題,因為B.B.美美辣醬的比例要多或少都可以調整,不只可以搭配烤肉醬、醬油,要給小朋友吃,混些蕃茄醬也不錯。
BB美美辣醬7.jpg

 


辣味法式土司

平常早餐還是吃麵包居多,買條土司就能做不同的變化,除了直接烤再抹醬,我也常做法式土司,土司浸泡牛奶蛋液再煎,不只更營養些,軟軟的口感也好吃。

這次我在牛奶蛋液裡,也加了B.B.美美辣醬一起拌,因為家人對辣味的接受度都不一樣,在牛奶蛋液裡只少量添加,煎好法式土司嚐嚐看,辣味很淡,於是我在土司上面,再擠些辣醬補味,如果平常比較少吃辣,就可從蛋液少量添加開始,不夠味時,煎好再補調味料就好。

加了B.B.美美辣醬的法式土司,有讓我驚艷到,感覺辣味的法式土司,比原味的好吃,有辣有甜有鹹,似乎更美味,B.B.美美辣醬也有出隨身包,一包量不多,一次一包剛好,當沾醬用,也不用怕一下子倒太多用不完,而且要當淋醬時,這就比瓶裝的好用,我只要在袋口剪一小洞,就可以在食物上擠的很平均,也不怕擠太多,袋口要剪的大或小,都可依自己喜好來剪,整瓶的就要用倒的,不可能倒的這麼平均,所以家中兩種都必備,喜歡B.B.美美辣醬的味道,多備一瓶醬料,也能變化出更多的口味。
BB美美辣醬8.jpg

辣味法式土司

材料: 土司(我用厚片的)    蛋 1顆    牛奶 3Tbsp〈想要更濕潤一點可增至4大匙)    B.B.美美辣醬 2tsp(量可增減)    糖粉

做法:

1.  將蛋、牛奶及B.B.美美辣醬調勻,然後放入土司浸泡吸汁,我用厚片土司,二片土司約用一顆蛋量,如果要沾更多片土司,蛋及其他材料也跟著增加。
BB美美辣醬9.jpg

2.  平底鍋內放約10g奶油,再放入浸泡過蛋液的土司煎,煎至兩面上色。
BB美美辣醬10.jpg

3.  煎好可切小塊,再淋些糖粉在表面,我有試吃一塊,辣味淡淡的,如果家人不吃辣或怕辣,就直接這樣吃,吃起來不會辣。
BB美美辣醬11.jpg

4.  我覺得味道還不夠,所以又擠了些B.B.美美辣醬在表面,B.B.美美辣醬也有出隨身包,只要剪一小洞就可以擠的很平均,量也可以輕鬆控制要多或少,至少比整瓶倒更方便,也不用怕一下子倒太多,覺得在表面多擠些辣醬又更美味,嚐起來微甜微鹹又微辣,加了辣醬的法式土司,感覺較不甜膩,以後有做法式土司,我也都要淋些B.B.美美辣醬。
BB美美辣醬12.jpg

 


辣味鮪魚小披薩

  我家裡冷凍常備有厚片土司,除了直接烤熱抹醬,也可以做法式土司,還有小披薩,就用土司當底,上面放料就可以烤,想試試有點辣味的披薩,於是在土司上抹了B.B.美美辣醬和蕃茄醬,想要那種醬多放,就自己決定,當然也可以全用B.B.辣醬取代蕃茄醬。

第一次嘗試做有辣味的披薩,還蠻好吃的,感覺多加了點辣,就有開胃的感覺,我有混蕃茄醬,所以沒很辣,簡單就加鮪魚及起司絲,辣味和這些食材都搭,這要當早餐或點心都行,家裡備些不同醬料,就可以做很多的變化。

這瓶B.B.美美辣醬適用任何料理,中西式也都oK,小小一瓶也不會佔冰箱或廚房太多空間,想要多些辣味,簡單加一點就能提升美味。

BB美美辣醬13.jpg

辣味鮪魚小披薩

材料: 厚片土司    鮪魚罐頭    披薩起司絲    B.B.美美辣醬    蕃茄醬

做法:

1.  在厚片土司上面倒些B.B.美美辣醬和蕃茄醬,再抹勻,如果喜歡吃辣,可全抹B.B.美美辣醬,這兩種醬料的比例要放多少,就自己決定,抹了醬再放鮪魚及起司絲,然後放氣炸烤箱或烤箱,烤至起司絲融化就可以,我沒預熱,直接設定氣炸烤箱至180°C烤5分鐘。
BB美美辣醬14.jpg

 2.  雖然以前也曾用厚片土司做過小披薩,但還是第一次嘗試做辣味,簡單只多加B.B.美美辣醬,嚐起來感覺就不一樣,感覺帶點辣味,比原味好吃,我喜歡加了辣醬的小披薩,自己用土司做披薩,簡單又好吃,裡面的材料都可再做變化,想加什麽也都可以。
BB美美辣醬15.jpg

 


酸辣雞塊

  蠻常做糖醋肉,酸甜的滋味很開胃,這次受邀體驗B.B.美美辣醬,於是想在糖醋肉内又多加一味,有酸有甜又有辣,那一定更下飯,平常做糖醋肉也喜歡加鳳梨,讓味道更豐富,這次也想加鳳梨,但在全聯買的牛奶鳳梨卻有點酸,只好加點糖煮過,煮鳳梨的糖水也可取一些用,就不用另外再加糖,多加了B.B.美美辣醬的酸辣雞塊,味道蠻特別的,我喜歡有加辣醬,真的好下飯,有多些微辣好吃。
BB美美辣醬16.jpg

酸辣雞塊

材料: 雞胸肉 300g    洋葱 半顆    彩椒 1顆    地瓜粉

醃料: 醬油 2tsp    鹽 1/4tsp    酒 2tsp

調味料: B.B.美美辣醬 1Tbsp    蕃茄醬 3Tbsp    烏醋 1Tbsp    醬油膏 1Tbsp    糖(視情況加)

做法:

1.  如果鳳梨不會酸就不用加糖煮,我買到的會酸,我加了4大匙糖煮滾再煮5分鐘就熄火備用,雞胸肉切小塊加入醃料醃20分鐘後,再加入麵粉或太白粉1小匙拌一拌,加麵粉的作用是要讓雞肉外面有一層薄粉漿的感覺,可以讓地瓜粉黏的更勞,最後再沾上地瓜粉。
BB美美辣醬17.jpg

2.  沾了地瓜粉的雞肉,入油鍋中炸熟,我用小鍋分次炸,油就可以少用些,炸熟撈出,放在紙巾上吸油,另取一鍋炒軟洋葱,再加入彩椒稍炒。
BB美美辣醬18.jpg

2.  加入調味料及水,再用太白粉水芶芡,因為我有煮鳳梨,所以我直接就用煮鳳梨的糖水,加到鍋裡,就沒再加糖,如果你沒像我一樣有煮鳳梨的糖水可用,那就要另外加些糖調味,芶了芡,我加了些煮的鳳梨,再加入雞肉稍拌炒,可試吃味道,如果喜歡更多辣味,可再多加辣醬。
BB美美辣醬19.jpg

3.  有加B.B.美美辣醬的酸辣雞肉好吃,我喜歡這樣的組合,這瓶辣醬可以搭配其他醬料一起用,讓料理更有變化。
BB美美辣醬20.jpg

 


酸辣粉絲

  因為不常煮辣的料理,所以都沒買辣椒,冰箱也沒辣椒,想吃點辣,就直接用醬料代替,之前都是用辣豆瓣醬來煮有辣的料理,這次多了一個選擇,也可以加B.B.美美辣醬,想煮酸辣粉,家裡沒辣椒也沒辣油,但有B.B.美美辣醬可調味,這正好符合我的需求,我只能吃小辣,用辣醬調味,量可控制,要小辣或中辣都可以。
BB美美辣醬21.jpg

酸辣粉絲

材料: 絞肉 120g    洋葱 半顆    蒜 3瓣    紅蔥頭 半粒    葱 2支    粉絲或寬粉

調味料: B.B.美美辣醬    烏醋    醬油    糖

做法:

1.  洋蔥切碎或小丁,蒜切末,蔥及紅蔥頭也切一切,鍋中入油,洋葱、蒜、红葱頭及蔥白一起下鍋炒香,再加入絞肉炒熟,接著加入調味料醬油及B.B.美美辣醬炒香,因為要加的水量不同,所以我沒寫調味料的量,自己試味道再調整,隨時也都可以再補加調味料。
BB美美辣醬22.jpg

2.  在炒絞肉的同時,另一邊的瓦斯爐就可煮水,水滾就放粉絲燙熟,我是用粉條,煮的時間較長些,所以我另外煮熟再混,用一般冬粉可以泡軟就直接加到湯裡煮,粉條較粗更耐煮,口感也更滑溜,用寬粉也不錯,炒鍋加了調味料炒過後,就可加水,水量就依自己需求來放,粉條煮熟了,就加到湯裡,自己試味道,想辣一點,B.B.美美辣醬就多加些,酸味的來源是烏醋,雖然烏醋沒白醋酸,但酸味較柔和,想要酸一點,烏醋也可以多加,自己可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,起鍋前再加入蔥綠即可。
BB美美辣醬23.jpg

3.  用B.B.美美辣醬煮的酸辣粉,也一樣好吃,感覺辣味更柔和,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我,這辣味我更能接受,這道料理也可加蕃茄醬,如果只能吃微辣,辣醬没加很多,顏色就不會紅紅的,想要顏色看起來像一般酸辣粉,有看到紅紅的色澤,就可加些蕃茄醬,而少加些烏醋,蕃茄醬就可取代部份的酸味,蕃茄醬可有可無,只是想告訴大家,也可以這樣變通,料理的調味也不是一層不變。
BB美美辣醬24.jpg

 


辣炒年糕

  平常都是買韓式泡菜來炒年糕,有點酸又有點辣,不然也可以買韓式辣醬來炒,因為不常吃辣,所以沒買過韓式辣醬,只買過韓式泡菜,沒韓式辣醬,也沒泡菜,我直接用B.B.美美辣醬和蕃茄醬來炒年糕,加的是新鮮高麗菜,但炒出來的味道,也像是加了泡菜,有辣味也有點酸味,重點是好吃,所以即使我沒買泡菜,也可以炒出類似口味的年糕,所以B.B.美美辣醬不是只能當沾醬而巳,它也是料理的好幫手。
BB美美辣醬25.jpg

辣炒年糕

材料: 梅花肉片 200g    高麗菜 300g    紅蘿蔔 半條(切絲)香菇 4朵(泡軟切絲)    韓式年糕 1包(360g)

調味料:  醬油    B.B.美美辣醬    蕃茄醬

做法:

1.  梅花肉片加入醬油1大匙拌醃,我用大同蔭油較不鹹,所以加了1大匙,香菇的部份也可用杏鮑菇代替,炒年糕的配料,可隨意換成自己喜歡的,不一定要和我一樣,我只是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來炒,高麗菜用切的或用手撕小片都可以,第一次看到有賣空心的年糕,所以買來炒炒看,中間有一個小洞,可以吸更多的醬汁,為了更快煮熟,我將年糕對切成小段來炒,鍋中入油,先炒香香菇,再加入肉片炒熟,接著加入年糕拌炒。(年糕的部份,也可以另外燙軟,再和配料拌炒。)
BB美美辣醬26.jpg

2. 年糕我直接加入煮,所以要加些水才煮的軟,我大概加了半杯的水一起煮,煮一下感覺有開始變軟,就可以加入高麗菜和紅蘿蔔絲拌炒,再加入B.B.美美辣醬及醬油,隨時試味道,不夠辣都可以再補辣醬,蕃茄醬加不加也都可以,就照自己喜歡的味道調,我沒吃很辣,所以辣醬沒加很多,有補些蕃茄醬調味也增色,帶點微微的酸味也不錯。
BB美美辣醬27.jpg

3.  用了不同的調味料來炒年糕,雖然不是韓式口味的調味料,但炒出來的年糕,吃起來也有像加了泡菜的味道,有點辣味,也有點微微的酸味,這味道我喜歡。
BB美美辣醬28.jpg

【B.B.麻辣專家】官網:https://bbsauce.com/

【B.B.美美辣醬】產品頁:https://bbsauce.com/product/b-b-hotsauce-165g-27/

【B.B.麻辣專家 X 麻辣1參】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.B.spicy.braising.sauc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