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餅1.JPG

  記得兒子還在上幼稚園及小學的時候,每次生日或是有特別的節日,學校會讓小朋友帶些點心和大家分享,但有規定只能帶某些點心,像汽水、洋芋片這類垃圾食物就不能帶,准許帶的點心中有ㄧ種叫fig Newtons,這是中間夾了無花果餡的軟餅,在美國己經賣了數十年,有水果成份算是比較健康的點心,最近在超市看到還有其他的水果口味(fruit Newtons),蘋果及藍莓,這又讓我有了新的點子,就用家裡現有的果亁(葡萄乾及蔓越莓亁)來做,百分之百的果餡,讓味道更加香濃,帶些果酸味,嚐起來很迷人,而且一點也不甜膩。

外皮材料:  中筯麵粉 150g    無鹽奶油 80g    糖 50g    蜂蜜 2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 1/2t    鹽 1/8t    柳橙皮屑 2/3t  蛋黃2顆    柳橙汁 2t

內餡材料:  果乾 250g(葡萄乾加蔓越莓亁)    果醬 100g(任何口味皆可)    蘭姆酒 1T(可以用等量果汁代替)    果汁 10g    麵粉 2t    無鹽奶油 10g

做法:

1.  果乾、果醬、蘭姆酒及果汁拌一拌,放置30分鐘,讓果乾泡軟。(我用藍莓果醬)
水果餅做法1.JPG

2.  放入調理機打成醬。
水果餅做法2.JPG

3.  鍋中放入奶油及果乾餡一起炒至濃稠,不用炒很久。(呈膏狀)
水果餅做法3.JPG

4.  再加入2t麵粉拌一拌就熄火,放涼備用。
水果餅做法4.JPG

5.  接著做外皮的部份,無鹽奶油、糖、蜂蜜、鹽及柳橙皮屑一起攪打均勻。
水果餅做法6.JPG

6.  分次加入蛋黃打勻。
水果餅做法7.JPG

7. 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(中筋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。
水果餅做法8.JPG

8.  加入柳橙汁拌勻。
水果餅做法9.JPG

9.  拌好的麵糰有點軟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後再來操作。
水果餅做法10.JPG

10.  取一半麵糰,搓成長條狀,將麵糰放在兩張剪開的塑膠袋中擀開,擀成約10x30公分的長條狀,再拿掉上層的塑膠袋。
水果餅做法11.JPG

11.  取一半水果餡,平均鋪在外皮的中間。
水果餅做法12.JPG

12.  用塑膠袋捲包,再整形一下。
水果餅做法13.JPG

13.  分切成10塊。
水果餅做法14.JPG

14.  一一排入烤盤內。
水果餅做法15.JPG

15.  烤箱預熱,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-17分鐘。
水果餅做法17.JPG

16.  烤好後取出,趁熱在水果餅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,利用水果餅還熱熱的時候,吸油效果最好,冷了較難吸到油,有吸過油的餅,可以少吸收點熱量,這是我個人的習慣,蠻好用的。
水果餅做法18.JPG

17.  飽滿的內餡,嚐起來很過隱,外皮還有柳橙的清香。
水果餅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西式點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