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裂紋餅乾3.JPG

  每個人喜歡的餅乾口感及口味都不太一樣,檸檬口味我覺得大家都喜歡,一般要做檸檬餅乾,大多只加檸檬皮屑,有檸檬的香氣,但沒有檸檬的味道,這款餅乾的特色,就是口感像蛋糕,所以比一般的餅乾液體含量高,做過巧克力口味,這次做檸檬口味,加了檸檬皮屑及檸檬汁,檸檬味十足,再加上在餅乾外裹上一層糖粉,在烘烤膨脹後,形成美麗的裂紋,還有層酥脆的外皮,外酥內鬆軟,和一般的餅乾很不一樣。

檸檬裂紋餅乾

材料: 無鹽奶油 55g    糖 75g    蛋 1顆     檸檬 1顆    中筋麵粉 130g    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tsp    糖粉 1/4杯

做法:

1.  磨些檸檬皮屑,再擠出檸檬汁(約2大匙)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1.JPG

2. 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2.JPG

3.  分兩次加入蛋液攪打均勻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3.JPG

4.  加入1顆量的檸檬皮屑及2Tbsp的檸檬汁拌勻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4.JPG

5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5.JPG

6.  拌好的麵糰很濕黏,要先放冰箱,冷藏二小時後,再來操作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6.JPG

7. 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,將麵糰約分成24個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7.JPG

8.  將小麵糰外表沾上一層糖粉,再排入烤盤,麵糰保持圓球狀,不用壓扁。(將糖粉裝入塑膠袋內,再分次放入3-4個小麵糰,抓住袋口,讓袋內保持一些空氣,輕微的晃動袋子,袋內的小麵糰就可均勻的沾上一層糖粉,取出沾好糖粉的小麵糰,再重覆上述動作,直到完全沾完。)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8.JPG

9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-12分鐘。
檸檬裂紋餅乾做法9.JPG

10.  烤好的餅乾外面有層酥脆的外皮,但餅乾的口感,卻像蛋糕,外酥內鬆軟又有檸檬味,蠻好吃的。
檸檬裂紋餅乾1.JPG

小叮嚀:

**拌好的麵糰很濕黏,要先冰過再來操作,不然麵糰太軟。

**沾好糖粉不用壓扁,壓扁就烤不出裂紋。

**沒沾糖粉的,烤過不會有裂紋,所以要沾糖粉烤過才會有裂紋,而且要沾厚一點,外層有層糖粉,麵糰就會保持圓球狀,因為那層糖粉烤了才會有酥酥的口感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    手工餅乾之三    檸檬點心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 檸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