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蒜香花椰菜1.JPG

  平常料理蔬菜大多用炒的或是汆燙,幾乎沒用烤的,但有些蔬菜可以烤,而且烤過後口感也不差,過幾天又要回台灣兩個月,最近也都忙著多煮些菜凍存,肉類凍存都沒問題,較傷腦筋的是蔬菜,之前老公覺得去買蔬菜來炒很麻煩,所以幾乎都是買超市處理好的袋裝生菜,回來再加沙拉醬拌著吃,或是買整條玉米放電鍋蒸一下,這樣比較省事,偶爾也買冷凍的蔬菜微波來吃,小孩說吃這些都膩了,要我也煮些蔬菜凍起來,雖然涷過後的蔬菜,口感不如新鮮的,但有些蔬菜還是可以凍,只要凍之前減少加熱的時間,即使凍過後變軟,還是不會不好吃,這次就是為了凍蔬菜,而用烤箱來烤花椰菜,烤盤大,一次就可多做些,直接烤來現吃,我就烤11-12分鐘,要凍存我只烤8分鐘,因為凍過再解凍會變軟,就要減少烤的時間,青花菜也可以生吃,所以烤的時間短並沒關係,當然蔬菜現煮最好吃,不得已情況下,這樣做出來,小孩說也比生菜或市售冷凍蔬菜好吃,如要凍存,起司粉就不先加,等要吃時,解凍加熱後再加就好,白花菜也可以用相同的做法來烤,因為白花菜比青花菜耐煮,所以就可以多烤些時間,即使解凍後口感軟一點也不會不好吃,有煮一些不同的蔬菜,就可以不用餐餐吃生菜,雖然也有叫老公自己買蔬菜來炒,但他說要洗菜又要炒,炒好又要洗鍋很麻煩,偷懶也都只買生菜來吃,以後也要教兒子做些菜,這樣有回台灣時,換兒子做給老爸吃。

烤蒜香花椰菜

材料: 青花菜 650g(3大朵)   蒜 3瓣(切末)   起司粉(parmesan cheese powder)

調味料: 鹽 1/2tsp    糖 1/2tsp(可以不加)   橄欖油 2.5Tbsp

做法:

1.  青花菜切小朵洗淨,並瀝乾水份,再加入調味料及蒜末拌一拌。(鹽我只放1/2小匙的9分滿,蔬菜我都沒有調很鹹,而且我撒的起司粉也有鹹味,開始味道不要調太重,烤好不夠鹹都可以再補調味料,糖可以不加,我有加一點,量很少,吃起來不會甜甜的,我烤的青花菜量較多,糖即使放到3/4小匙也還ok。)
烤蒜香花椰菜做法1.JPG

2.  讓青花菜表面都沾上油,這樣容易烤熟也不會焦。(感覺油放很多,但烤過後,沾在青花菜上的油並不多,所以吃起來並不油,而且我烤的量也不少。)
烤蒜香花椰菜做法2.JPG

3.  烤盤鋪上鋁箔紙,再將青花菜攤開放烤盤。(鋪鋁箔紙只是想減少清洗,不鋪也可以。)
烤蒜香花椰菜做法3.JPG

4.  事先預熱烤箱,用400度F(200度C)烤約10-12分鐘。(不要切太大朵就可減少烤的時間,喜歡脆硬一點口感,烤10分鐘就好,喜歡有點軟,只要沒看到邊緣有焦,最多可烤到15分鐘。)
烤蒜香花椰菜做法4.JPG

 5.  烤好取出,再撒上起司粉。
烤蒜香花椰菜做法5.JPG

6.  盛盤上桌。
烤蒜香花椰菜2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花椰菜料理

 

 

 

Save

Save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椰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