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梅鮮菇盒  

  過年快到了,大家一定也開始在計劃著要準備些什麼年菜,今天就再來一道也適合當年菜的料理,用鮮香菇來做,在香菇上面鑲入加了紫蘇梅的絞肉,肉類是酸性,搭配鹼性的梅子,吃了既開胃又健康,咀嚼中還吃得到梅肉酸甘甜的味道,蠻不錯的.
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桂圓排骨

   最近做南棗核桃糕還有剩一些龍眼乾,想來做料理,龍眼乾甜甜的味道,拿來燒排骨應該也不錯,先用電鍋蒸至軟爛,再加龍眼乾煮至收汁入味,用電鍋幫忙,這樣炒菜鍋就可以做不同的料理,也可節省做菜的時間,這道也適合當年菜,祝大家圓圓滿滿,甜蜜過新年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花生酥  

  小孩每天放學回家,都會想吃糖果或餅乾,所以我常做餅乾給孩子當點心,自己做變化多,小孩也能有更多的選擇,今天想做花生酥,這吃起來像酥脆餅乾,又像花生酥糖,不用麵粉,只用蛋白、糖及花生來做,香香脆脆的,吃了很順口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吉祥年菜~黏錢菜  

    快過年囉!雖然在國外過節氣氛不濃,但還是會做些年節應景的食物來吃,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,在網上看到一道古早味的年菜,沒吃過也沒聽過,但菜名卻很吸引人,叫黏錢菜,很特別吧!它是以地瓜粉為主要原料,再加些配料一起炒,由於地瓜粉黏稠,會將材料都黏上面,感覺像是黏了一整盤的金銀珠寶,會帶來財富及好運,這麼棒的菜,當然會想做給家人吃!也想獻給親愛的朋友們,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在能黏滿財富、好運及幸福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脆口白菜滷  

   等了好幾天終於可以上傳照片囉!先來一道白菜料理,喜歡吃白菜滷,每次買白菜來做料理,雖然搭配的食材都不一樣,但吃到的白菜都是煮的很軟爛,其實白菜梗快炒後,脆脆的口感,也蠻好吃的,所以今天想做有兩種口感的白菜滷,白菜滷加了蛋酥一起炒,即使不加蝦米也好吃,再加些香菇及豆包,就是一道素的白菜滷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三杯鮑菇雞  

  最近幾個月Yahoo的系統都有問題,不能修照片之外,上傳也經常都會出現小藍人,以前一兩天就恢復,這次都過了三天還是無法上傳,做了一些料理都沒辦法PO,少了照片感覺文章就不完整,只好找出之前上傳,但還沒寫文章的照片,因為很久以前傳的,要找到還是要花一些時間,目前只找到這一份照片,就先PO了,希望Yahoo上傳照片的部份能快點修好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「食物醫生」 藏在廚房裡

廚房不僅是一個製造美味的地方,它還有個新用途,那就是用來治病。別看很多東西都不起眼,可是,一有個頭疼腦熱的,還真能派上用場,而且沒有副作用。像洋蔥、馬鈴薯、燕麥等這些我們每天吃的食物不僅充饑果腹,還具備著特殊的防病治病作用。應該說,以食物來防病治病,成了現今保持健康的一條捷徑。以下各種「食物醫生」特別值得推薦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酸菜炒肉末  

   酸菜在各式料理中,總是扮演著提味的角色,有了它,料理就變得好下飯,簡單加些絞肉炒就很夠味,不只可以拿來配飯,夾割包也不錯,雖然割包一般都是夾滷肉,但用酸菜肉末夾,比較簡單省事,也不油膩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豆包瓜仔肉  

   經常用脆瓜來做料理,既方便又省事,加些絞肉拌一拌,蒸熟就是道下飯的瓜仔肉,每次做瓜仔肉都是拌一拌就蒸,從沒想過還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呈現,在電視上學到一招,豆包和瓜仔肉做結合,很家常的瓜仔肉,經過裝拌,也可以變成一道精緻的菜餚,美美的呈現,利用豆包做成扣肉,豆包吸收了瓜仔肉鹹香的湯汁,嚐起來軟嫩又多汁,搭配瓜仔肉一起吃,蠻不錯的喔!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玉米醬焗烤洋芋  

   昨天做香煎鮭魚開了一罐玉米醬,剩下的就拿來做焗烤洋芋的醬,這道料理用整罐的或是少了3T的玉米醬,做好差別不大,所以正好可以運用,多了玉米醬與鮮奶的烤洋芋,吃起來甜香中又帶著奶香,蠻不錯的,也很有飽足感.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