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可樂燒肋排2.JPG

  電子煮飯鍋和電鍋都可以做料理,但我發現用電飯鍋來煮肉類,煮好的醬汁會更濃稠,就像收汁的感覺,買了肋排(babyback rib),就用電飯鍋來煮,試著也加入蘋果一起煮,想說加蘋果一起燒,應該有加分的效果,另外也用可樂取代糖,自己隨意亂搭配,沒想到煮好的肋排,味道很好,蘋果久煮都成泥了,醬汁也變得很濃稠,味道香甜可口,拿來拌飯很美味,肋排嚐起來也軟嫩多汁,好吃值得大家來試試。

蘋果可樂燒肋排

材料: 肋排(babyback rib)6支(約600g)   蘋果 1顆    洋蔥 半顆    紅蘿蔔 1小條(切片)   薑 4片

調味料: 醬油 2Tbsp    可樂 半杯(120g)   水 1杯

做法:

1.  肋排氽燙,再洗淨備用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1.JPG

2.  我買babyback rib來分切,肉還蠻厚的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2.JPG

3.  洋蔥切粗絲,紅蘿蔔切片,蘋果用鹽搓洗,再連皮切厚片,蘋果皮也有香氣,所以不用削皮,如果不喜歡有皮,可以削掉,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,放入鍋中拌一拌。(這肋排煮好味道鹹鹹甜甜的,如不喜歡甜味,可樂量可以減少,但要加水補足半杯。)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3.JPG

4.  放入電飯鍋內,再按煮飯鍵,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4.JPG

5.  煮了1小時,覺得肉可以再軟爛一點,這要吃了,不再繼續煮也可以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5.JPG

6.  象印電子鍋可再加熱,再加熱一次是5分鐘,我又按了兩次,煮好感覺醬汁變濃稠,肋排也更入味,也可以煮好先關掉保溫鍵,再重新按煮飯鍵,多煮10-15分鐘,再關掉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做法6.JPG

7. 蘋果、洋蔥都煮糊了,醬汁很濃稠,裡面都是蘋果、洋蔥的精華,拿來拌飯很好吃,肋排軟爛入味,蘋果配上可樂,煮出來味道很好。
蘋果可樂燒肋排1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蘋果料理&點心    排骨料理    汽水、可樂料理

 

 

 

Save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蘋果 排骨 可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