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八寶麻糬1.jpg

  家裡還有糯米粉,想來做麻糬,雖然部落格裡已做過不少份不同的麻糬食譜,但還是想試出更多的口味,所以今天想做八寶麻糬,我用市售的八寶粥加糯米粉、玉米粉來做,有八寶不用包餡也好吃,我還有多加葡萄乾,所以又多了一寶,用八寶粥還取代材料,不只簡單也更輕鬆做,做好的八寶麻糬,有淡淡的黑糖味,也吃的到紅豆的顆粒,加了葡萄乾也有口感,所以黑八寶麻糬還蠻好吃的。

**我用的黑八寶
黑八寶麻糬做法.jpg

黑八寶麻糬

材料: 糯米粉 170g    玉米粉 30g    黑糖 45g(量可增減)    愛之味黑八寶 1罐    水 10g    植物油 10g    葡萄乾 40g(不加也可以)

做法:

1.  將所有材料拌勻。(這份食譜甜味淡淡的,喜歡有甜味,黑糖可酌量再增加)
黑八寶麻糬做法1.jpg

黑八寶麻糬做法2.jpg

2.  取一個耐熱的容器,在裡面抹油防沾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3.jpg

3.  將拌好的材料倒入抹油的容器裡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4.jpg

4.  放入電鍋中蒸,外鍋加1杯水(一般量杯)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5.jpg

5.  蒸好取出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6.jpg

6.  放至稍涼顏色就變得深些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7.jpg

7.  取出麻糬放入塑膠袋內,將麻糬搓揉,就會變得更光滑更軟Q。(不搓揉直接放涼切塊也行,但搓揉過的麻糬口感會更軟Q。)
黑八寶麻糬做法8.jpg

8.  想增加些不同的口感,所以我加了一些葡萄乾一起揉勻,葡萄乾可前一步驟就加進去,因為我後來才決定加,所以没一起揉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9.jpg

9.  揉勻的麻糬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0.jpg

10.  我直接在袋內撒些椰子粉再來切,也可取出切小塊,再來沾椰子粉,如果不想沾椰子粉,可以用熟玉米粉或太白粉,將4大匙玉米粉或太白粉微波45秒,或入乾鍋中炒熟也可以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1.jpg

11.  我較偷懶直接在袋內操作,想少洗盤子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2.jpg

12.  在袋內多放一點椰子粉就不會沾黏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3.jpg

13.  切成你想要的大小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4.jpg

14.  在袋內摇晃就可沾的很均勻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5.jpg

15.  沾好的麻糬。
黑八寶麻糬做法16.jpg

16.  八寶口味的麻糬,吃的到紅豆顆粒,也有黑糖味,多加葡萄乾也有口感,想要做不同口味的麻糬,也可這樣做變化。
黑八寶麻糬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八寶麻糬 麻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