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壽司  

  家人都很愛吃壽司,我經常變換花樣,花壽司包法不難,各位想學嗎?請往下看,我的方法很簡單,只須要塑膠袋,而不需要竹簾捲,竹簾用久了容易發霉,各位剛開始捲,可能捲的不緊,多試幾次,你就會更顺手,也會發現塑膠袋真好用,初學者可先從一般壽司開始練習.
花壽司 1  

材料:  壽司飯   蛋   豆枝   鮪魚    蟹肉棒    魚鬆

材料依個人喜好可隨意更改,壽司內放入蝦子及高麗菜絲,再擠些美乃滋味道也不錯,蝦子要串牙籤,然後入滾水中燙熟,取出拔掉牙籤,就可以讓蝦子保持條狀.

做法:

1.  將塑膠袋剪開攤開,放上海苔片,把飯鋪在上面(只鋪3/4),儘量壓平壓薄,飯不要鋪太厚. 飯會黏,旁邊準備一碗水,黏的時候可沾點水,做花壽司一般都是把飯舖滿再捲,讓壽司捲部分的飯重疊,我覺得這樣捲好後有一點粗,我比較喜歡只舖3/4.
花壽司 2  

2.  將舖好飯的海苔片翻過來,1/4沒舖飯的地方向著自己.
 花壽司 3  

3.  在前面1/4的地方放上材料.
花壽司 4  

4.  將海苔片聯同塑膠袋向中間捲,把材料儘量往裏壓,壓緊後,將塑膠袋慢慢的拿出來,海苔片繼續向前捲,邊捲邊壓.
花壽司 5  

5.  全部捲好後,將兩端的料向內壓緊.
花壽司 6  

6.  在外面灑上三島香鬆即可.

花壽司 7  

**我包花壽司時,我都將海苔光滑面朝上,再鋪上飯,讓粗糙面包裏面,和一般壽司相反.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壽司&手卷    鮪魚罐頭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