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醬爆肉1.JPG

  老公很喜歡肥瘦參半的五花肉,雖然好吃,但我還是覺得肥了一點,所以我喜歡用回鍋肉的做法來料理五花肉,五花肉先煮熟再來炒,在煎炒的過程,五花肉的油又被煎出一些,感覺更不油,而且口感也不錯,少吃點油還是比較好,這次只加了青椒來炒,再用甜麵醬及豆瓣醬來調味,加了這兩種醬,隨便炒都很下飯,想再加豆干也可以,這星期沒買豆干,所以只加青椒而巳,小孩不太吃辣,我用的調味比例甜麵醬和豆瓣醬是 2:1,大家可依個人的喜好做調整,1:1味道也不錯。

青椒醬爆肉

材料: 五花肉 350g    青椒 1個    蔥 2支    薑 4片    蒜 4瓣

調味料; 甜麵醬 2t    辣豆瓣醬 1t    糖 1t

做法:

1. 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,並加入蓋過食材的水、蔥段及薑片煮。
青椒醬爆肉做法1.JPG

2.  煮至肉熟透就可以,用筷子插插看,可以穿透就是熟了。(可以依自己喜歡的軟度來調整煮的時間)
青椒醬爆肉做法2.JPG

3.  放涼的五花肉切薄片,青椒切片,蒜切片。
青椒醬爆肉做法3.JPG

4.  乾鍋放入五花肉及蒜片一起炒.
青椒醬爆肉做法4.JPG

5.  在炒的過程中會出油,如果覺得油太多,可以先舀出來或用紙巾將油擦掉一些。
青椒醬爆肉做法5.JPG

6.  加入青椒炒熟。(青椒可以生吃,所以不用炒太久,可酌量加1-2T的水一起炒。)
青椒醬爆肉做法6.JPG

7.  加入調味料。
青椒醬爆肉做法7.JPG

8.  拌炒均勻,可再加1T的水一起炒勻。
青椒醬爆肉做法8.JPG

9.  盛盤上桌。
青椒醬爆肉2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五花肉料理    青椒、彩椒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花肉 青椒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