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紅蘿蔔軟餅1.JPG

  小孩放學回家都會喊肚子餓,因為在學校,午餐都比較早吃,所以都會準備些簡單的點心,讓他放學回家可以吃,這次又想做軟餅,加了紅蘿蔔、蜂蜜及葡萄乾來做,鬆軟的口感,剛烤好溫熱的吃,外微酥內軟,感覺像在吃迷你版的scone(司康),口感也像biscuit,蠻好吃的。

蜂蜜紅蘿蔔軟餅

材料: 紅蘿蔔絲 75g    蜂蜜 40g    鹽 1/4tsp    無鹽奶油 45g    中筋麵粉 150g 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tsp    牛奶 45-50g    葡萄乾 40g    蜂蜜 1tsp(抹表面用)

做法:

1.  紅蘿蔔削皮後刨絲,再加入蜂蜜、鹽拌醃10分鐘至軟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1.JPG

2.  蜜漬後,紅蘿蔔會出水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2.JPG

3.  中筋麵粉、泡打粉先在鍋裡拌一拌,再加入切丁的奶油,奶油不用軟化,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切小塊狀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3.JPG

4.  用手搓成細小粉粒狀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4.JPG

5.  加入萄萄乾、紅蘿蔔和蜜汁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5.JPG

6.  再加入牛奶拌成濕軟的麵糰,因為紅蘿蔔出水量可能不一樣,所以牛奶量可能不用全加,麵糰濕潤一點,烤好的餅也會較濕潤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6.JPG

7.  我牛奶全加,拌好的麵糰,看起來有點濕黏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7.JPG

8.  將麵糰分成15份,再搓圓,如果會黏手,將手沾濕或手抹油來操作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8.JPG

9.  稍壓扁,在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蜂蜜。(不要壓太扁,保持些厚度來烤會更好吃。)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9.JPG

10.  烤箱預熱,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0分鐘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做法10.JPG

11.  口感鬆軟,嚐起來很美味,感覺像在吃迷你版的scone(司康),口感也像biscuit,溫熱的吃最美味。
蜂蜜紅蘿蔔軟餅3.JPG

 小叮嚀:

**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,請自行調整。

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手工餅乾之一    手工餅乾之二    手工餅乾之三   

 

 

 

 

Sav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餅乾 紅蘿蔔 蜂蜜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