嚼勁花生醬方塊8.JPG

  花生醬是小孩喜歡的抹醬,每次吃土司他們總愛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醬,就連蘋果也是沾著花生醬來吃,想做點心,最先考量的都會是小孩愛的口味或食材,這樣小孩吃得高興滿足,也不用擔心做好的點心沒人捧場,一定是出爐馬上就被搶光光,這是份口感帶些嚼勁,又有濃濃花生香味的點心,切成小塊狀,一個一兩口大小,感覺更加美味。

嚼勁花生醬方塊

材料: 花生醬 60g    無鹽奶油 55g    黃糖(light brown sugar)100g    蛋 1個    鹽 1/4tsp    香草精 1/2tsp(如無可免)   中筋麵粉 60g    泡打粉(baking powder) 1/2tsp

做法:

1.  鍋中放入奶油、花生醬、黃糖及鹽打至鬆發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1.JPG

2.  加入蛋及香草精打勻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2.JPG

3.  加入過篩的粉類(中筋麵粉、泡打粉)拌勻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3.JPG

4.  我用長寬8吋的方型模,鋪上防沾紙,再倒入拌好的麵糊抹平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4.JPG

5.  烤箱預熱,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7-19分鐘,用竹籤插插看,如果沒有濕麵糊沾黏就是熟了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5.JPG

6.  烤好取出放涼再切塊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做法6.JPG

7.  冰過後再來吃,口感帶些軟Q嚼勁,更美味。
嚼勁花生醬方塊4.JPG

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  西式點心    花生醬料理&點心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生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