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1.jpg

  這次回去有帶一些川耳回來,這比一般木耳更軟也更好吃,我搭配茄子、馬鈴薯及紅蘿蔔,直接將材料混一混,就放入電子鍋煮,簡單就做出美味的什錦香茄。
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

材料: 茄子 2條    馬鈴薯 1顆    紅蘿蔔 1條    川耳 1小撮(如用木耳就用2朵)   蒜 5瓣    薑 4片

調味料: 醬油膏 2Tbsp    豆瓣醬 2tsp    糖 1tsp    植物油 1Tbsp    水 3/4杯

做法:

1.  川耳事先泡軟,茄子切滾刀塊,稍微切大塊一點,馬鈴薯、紅蘿蔔也切塊,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入電飯鍋內拌一拌。(茄子稍微切大塊一點,才不會煮好都不成塊。)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做法1.jpg

2.  放入電飯鍋內,再按下煮飯鍵,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。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做法2.jpg

3.  煮的期間開蓋翻動一下,讓食材受熱均勻。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做法3.jpg

4.  煮好取出。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做法4.jpg

5.  盛盤上桌。
用電飯鍋做什錦香茄2.jpg  

  **延伸閱讀相關文章   茄子料理    馬鈴薯料理&點心    木耳料理之一

 

 

 

Save

Save

Save


arrow
arrow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