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索引都做了連結,只要點選黑色字體的部份,就可連結至點選的文章.

    蛋糕預拌粉做甜麵包
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黑糖麻糬2.JPG

   兒子想吃,所以又要做麻糬,他就喜歡那軟Q的口感,即使沒包餡也愛吃,包餡的比較甜,所以這次就不包餡,用黑糖來做,黑糖味道好,不用包餡也好吃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檸檬布朗尼3.JPG

   善用一些市售的預拌粉來做點心,對新手來說不只可以省下許多準備材料的工夫,也降低了點心製作上的難度,讓做點心變得輕鬆簡單又不易失敗,在美國超市都有賣各種的預拌粉,簡單加入蛋、油及水,就可輕鬆做點心,我買的雖然是蛋糕預拌粉(cake mix),但不是只能按照包裝盒上的說明來做,加入材料的比例不同,做出的口感就會不同,這次將蛋、油及水量都減少來做,做好的口感,軟軟帶些濕潤,就像布朗尼一樣,另外加入檸檬汁及檸檬皮屑,就成了檸檬口味的布朗尼,嚐起來感覺和蛋糕很不一樣,小孩喜歡不一樣的嘗試,檸檬布朗尼好吃喔!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兩款超軟奶香麵包3.JPG

   前幾天用牛奶、鮮奶油及奶粉做了超軟北海道牛奶土司(無奶油版),這款麵包嚐起來又香又軟又綿,讓我吃了還想再吃,所以再用同一份麵糰來做麵包,這次做了鹹甜兩款麵包,蒜香起司捲及榛果巧克力捲,不一樣的做法,讓麵包更有層次,鹹甜兩款都美味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紅棗炒飯2.JPG

   午餐想炒飯,老公說何不試試紅棗炒飯,因為他曾在電視上看過,將紅棗加到炒飯裡,雖然也常炒飯,但還不曾試過用紅棗炒,既然老公想吃,那今天的午餐就是紅棗炒飯,加了紅棗,多了香甜的滋味,這樣搭配還不錯,之前紅棗大多拿來煮湯,現在又多了一種變化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榨菜肉末四季豆1.JPG

   四季豆也是我常買的蔬菜,有時氽燙拌醬,有時用炒的,我喜歡加點絞肉及辛香料來炒,雖然這樣炒就很下飯,但這次還多加了榨菜,讓四季豆更鹹香下飯,而且口感也更豐富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超軟北海道牛奶土司2.JPG

   喜歡口感鬆軟又有奶香味的麵包,這款北海道牛奶土司,就是我愛的,嚐起來又香又軟又綿,好吃到讓我天天吃也不會膩,加了牛奶、鮮奶油及奶粉來做,就可以想像有多香,因為鮮奶油有含乳脂肪,我量也加了不少,所以試著不加奶油看看,這樣就可以減少點熱量,結果做好的土司非常軟綿又會不乾乾的,而且比之前做過的幾款都還要軟,真的很好吃,有時買了鮮奶油不一定用的完,想要消耗快一點,拿來做這款土司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香蕉燕麥鬆糕3.JPG

 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,尤其是多吃高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,如蔬果、全穀類(如燕麥、糙米、全麥),更可以減少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,燕麥是一種營養素非常完整的全穀類,水溶性纖維相當的多,熱量也比麵粉來得低,因此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,享受美味也兼顧到健康,所以我常用燕麥來做點心,這款健康鬆糕無奶油、無麵粉、無白糖,用花生醬取代奶油,燕麥取代麵粉,蜂蜜取代白糖來做,另外又多加了香蕉,鬆糕味道很豐富,口感鬆軟又帶些嚼勁,當點心或早餐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絲瓜燒豆腐2.JPG

   平常買絲瓜,除了清炒,也喜歡搭配其他的食材來煮,豆腐是百搭食材,和大部份的材料都能配,沒試過豆腐和絲瓜一起炒,所以想做,這次將豆腐切成三角形來煎,感覺像是用油豆腐燒絲瓜,再加入豆瓣醬調味,雖然這兩種食材,感覺很清淡,但有豆瓣醬,就是下飯的保證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海苔鮭魚捲3.JPG

    蠻常買鮭魚來做料理,每次買大多都用煎的,再搭配不同的調味料來做變化,這次在外型做了些改變,用海苔片捲包鮭魚,再切片來煎,一樣是煎鮭魚,但經過改造,馬上從家常菜變身成為宴客菜,多了海苔,嚐起來不只美味也更好看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