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Q花生果乾牛軋糖(植物油)2.JPG

  平常做牛軋糖,都是用棉花糖加奶油來做,但有時家裡剛好沒有奶油,想吃牛軋糖,也可以用植物油做,雖然少了奶油的香氣,但口感還是軟Q,做點心有時還是可以變通的,多些選擇讓做點心更容易。
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高麗菜燜雞2.JPG

   蠻常用電鍋來做料理,簡單也不麻煩,用電鍋做菜變化也多,這次除了肉類,也多加入蔬菜,高麗菜耐煮,就很適合和肉一起蒸煮,先用鹽稍醃至軟化,再和雞肉一起蒸,做好的料理,有肉也有菜,感覺更豐富,蒸過的高麗菜,吸收了肉汁的鮮味,嚐起來很美味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蘑菇茄醬豬排3.JPG

   經常做豬排料理,有時用炸的、烤的或是用煎的,直接吃或是再加些醬汁滷煮都可以,小孩喜歡飯有醬汁可以拌,所以炸了豬排,再用蕃茄、蘑菇熬煮醬汁,豬排加醬汁滷煮,嚐起來更開胃,醬汁有肉的鮮味,拌飯吃也下飯,簡單加些炒青菜,就是美味的一餐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蛋捲模1.JPG

   自製手工蛋捲做法並不難,材料也簡單,只是需要工具~蛋捲模,我的蛋捲模是在台灣的烘焙材料行買的,一支不沾蛋捲模附一支鐵管棒,可以另外多買鐵管棒,如果不想多買,可簡易自製捲棒,將白紙捲成緊實的棒狀,再包上鋁箔紙就可以代替捲棒,蛋捲模把手有個扣環,不用時就可以扣上,更方便蛋捲模的收藏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泡麵高麗菜沙拉2.JPG

   美式的高麗菜沙拉(Cole Slaw)是我喜歡的小菜,這在美國是很家常的料理,超市、速食店及餐廳都有賣,平常都是買處理好的高麗菜絲,再自己調醬汁拌,美式的醬汁材料大概都是用美乃滋、酸奶、芥末等材料來調,但美乃滋熱量高,所以有時我會調些薑泥醬油再加點烏醋來拌,味道爽口又很開胃,簡單一點只拌高麗菜絲,要口感豐富一點,可以加果乾、杏仁片及泡麵,果乾及杏仁片,大家都很常加,但泡麵就是新的嘗試,烤香的碎泡麵,加到沙拉裡,脆脆的口感,嚼起來挺香的,如果覺得烤泡麵麻煩,也可以買市售的點心麵來加,加料的高麗菜沙拉有果乾酸甜的滋味,還有三種不同脆的口味,蔬菜、堅果及泡麵,這樣的組合,好吃也有飽足感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蝦仁櫛瓜絲1.JPG

   櫛瓜(zucchini)在一般美國的超市都很容易買到,肉質細嫩,煮過外皮也不會變黃,做料理或甜點都可以,所以我也常買,簡單搭配蝦仁炒就很好吃,將櫛瓜刨成長絲來炒,感覺就像在吃蔬菜麵,用蔬菜絲取代麵條來炒,有蔬菜的清甜還有蝦仁的鮮甜,再加點蒜末及奶油就很好吃,想直接吃或配飯都好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薑味檸檬薄酥片5.JPG

   經常做薄片餅乾,就是喜歡薄酥的口感,雖然都是薄片餅乾,口感也差不多,但做法還是有不同,之前做過的檸檬酥片是切片餅乾,麵糰需要經過冷凍切片才能烤,所以就需要多些等待的時間,但可以事先做好凍存在冰箱,想吃隨時拿出來烤也很方便,這款餅乾一樣是酥酥的口感,卻是塑形餅乾,做好壓薄就可以烤,為了讓檸檬薄酥多些變化,我加了些薑粉來拌,薑和檸檬在做料理時,經常都會配在一起用,同樣也可以用在餅乾上面,想像一下,口中同時放入薑餅及檸檬餅乾一起吃,就是這款餅乾的感覺,沒加薑粉純粹就是檸檬餅乾,也同樣可口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手工蛋捲2.JPG

   喜歡自己做點心,就是要讓家人吃得更健康,沒有過多的添加物,食材也新鮮,只要是家人或自己愛吃的,都會想試著自己做,香酥的蛋捲全家人都喜歡,雖然在華人超市也買得到義美蛋捲,但自己做一定更新鮮,很久以前就買了蛋捲專用模,一直沒拿出來用,最近想做蛋捲,這蛋捲模終於派上用場囉!其實做法不難,材料也簡單,不加水只用蛋、麵粉及奶油,再加點糖鹽,做好的蛋捲香香酥酥的,就像市售的蛋捲,美味又營養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韓式烤肉醬燒肉1.JPG

  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,醬料內又有水果(水梨、蘋果)的成份,水果有酵素又能軟化肉質,拿來醃肉蠻不錯的,雖然罐子上標示牛排用,但我更常拿來醃豬肉,除了烤肉醬,我又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(paprika)及蕃茄醬,讓燒肉的顏色更好看,做好的燒肉,味道嚐起來也像叉燒,帶些甜味小孩愛吃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蓮藕豬肉餡餅3.JPG

   入秋之後到年底是蓮藕的盛產季,所以秋季正是品嚐蓮藕的當令時節,夏天產的藕吃起來口感較脆,秋藕則口感較鬆軟,蓮藕的營養價值高,除了可以涼拌、入菜、煮湯也可以做成甜品及點心,想做餡餅,在肉餡中加入蓮藕,嚐起來多了鬆脆的口感,感覺蠻特別的,一樣用發麵來做餅皮,煎過後脆脆軟軟的口感,家人更喜歡,這餡餅很好吃,您也可以試試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