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燒小蕃茄雞丁.jpg

  平常都用大顆蕃茄來做料理,小蕃茄當水果吃居多,這次想用小蕃茄來炒雞肉,雖然都是蕃茄,但用小蕃茄做的料理,滋味就是不一樣,小蕃茄嚐起來有爆漿的感覺,會讓料理更加美味,我買橘色的小蕃茄來做搭配,小蕃茄也甜,再加上有草菇、洋葱及青花菜這些配料,整盤菜色彩繽紛,看了就有食慾,我用烤肉醬炒,味道也很棒。

醬燒小蕃茄雞丁

材料:去骨雞腿肉 350g    小蕃茄 20顆    蘑菇 100g    洋葱 1顆(大一點可用半顆)   .青花菜 1/4朵(可不加)    辣椒 1支    蒜 3瓣(切末)    薑末 1tsp(我用嫩薑量有多切一些)

調味料:烤肉醬 3Tbsp(我用義美燒烤醬,量可增減)

做法:

1. 小蕃茄在底部淺劃一刀,再入滾水中稍燙。(鍋裡的蕃茄量較多,因為我還有其他料理也要用到小蕃茄,就一起汆燙再去皮。)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.jpg

2.  有看到幾顆皮裂開,就可撈出泡冷水去皮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2.jpg

3.  雖然青花菜大概只用到1/4朵,我還是會將整顆都煮熟,剩下的可做其他料理,或直接拌醬吃,青花菜切小朵,再入滾水中汆燙,在水裡加點鹽,煮熟就可撈出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3.jpg

4. 小蕃茄剝皮備用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4.jpg

5. 洋葱切片,草菇依大小對切或切更多小塊,草菇可用其他菇類代替,蒜薑及辣椒也切一切。(我誤删一張雞肉的照片,雞腿肉切塊,再加入1小匙醬油拌一拌,醬油不用多,我只是想表面有沾些醬色,等會煎會比較有香氣,酱油多容易煎焦,我只加1小匙醬油而巳,不想加醬油拌也可以。)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5.jpg

6.  我用不沾鍋來炒,因為雞肉有拌了醬油,用不沾鍋就不怕煎了黏鍋,雞腿肉有帶皮,煎了也會出油,所以油不用加太多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6.jpg

7. 雞肉炒熟了撥到鍋邊,加入薑、蒜末炒香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7.jpg

8. 再加入洋葱炒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8.jpg

9. 草菇及辣椒也可以加進去一起炒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9.jpg

10.  我用市售的烤肉醬來調味,烤肉醬本身就含有多種味道,加上也有點甜味,很適合炒蕃茄,因為還要加小蕃茄及青花菜,所以試吃雞肉味道夠了後,再多加1大匙烤肉醬,這樣加了蕃茄及青花菜,味道才不會太淡,任何牌子的烤肉醬皆可,家裡沒烤肉醬,要用醬油調味也行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0.jpg

11. 最後再加入小蕃茄拌炒,大概炒1分鐘就好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1.jpg

12. 起鍋前加些青花菜翻拌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2.jpg

13.  就可熄火起鍋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3.jpg

14. 用小蕃茄當配料,比用大顆蕃茄切塊炒好看也好吃,吃在嘴裡有爆漿的感覺,滋味很不錯。
醬燒小蕃茄雞丁做法14.jpg

**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

 https://cookpot.tw/Ukmu9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