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蜜汁雞腿2.JPG

  買了雞腿想用烤的方式來做料理,至於醃料的醬汁,還是想做蜜汁口味,這可說是小孩的最愛,香甜的滋味,也確實很美味,雞腿金黃油亮的外皮沾滿了濃濃的醬汁,看了誰都會想吃,所以做蜜汁烤雞腿,小孩都會覺得不夠吃,在醃料中加入檸檬汁,綜合蜜汁的甜膩,也有檸檬的果香,讓蜜汁的味道更好。
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燒餅鳳梨酥1.JPG

  台灣在賣的鳳梨酥,種類還不少,除了內餡、外型有不一樣,連外皮也有不同,曾在網路上看過台南還有燒餅鳳梨酥,酥皮搭配鳳梨內餡,雖然沒有嚐過,但看照片大概也知道,這是用油酥皮包著鳳梨餡來做,剛好前一陣子有炒一些鳳梨餡,用了一些還有剩,想自己做做看燒餅鳳梨酥,問老公想吃嗎?他說餡要包多一點才好吃,酥皮不要太厚,所以我包了不少的餡,有點太貪心,沒考慮到餡多,在擀長摺塊狀時,容易將皮擀破,皮太薄加熱時也容易裂開,這次的餅,皮薄餡多,真的好吃,但烤好的外表好醜,以往做的不好看,都會重做再po出來,但鳳梨餡都用完了,要再做也還要再炒餡,想到炒餡還要再花4-5個小時,就有些懶,在美國又買不到內餡,醜醜的外表,也還是po出來,雖醜卻很好吃,超多的內餡,吃起來真過癮,皮酥餡軟,沒吃過正版的燒餅鳳梨酥,自己做的應該也不差,我覺得好吃耶!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蜂蜜牛奶餐包1.JPG

  做麵包經常都會加蜂蜜,因為蜂蜜不只味道好,也能讓麵包保濕,嚐起來就會更加鬆軟,但每次加的量都不多,這次試著將砂糖全改用蜂蜜來做,做好的麵包,口感超軟的,香甜的味道,很像美國超市賣的KING'S HAWAIIAN Dinner Rolls,直接吃就很美味,也可以不用再抹果醬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蒜香起司玉米2.JPG

  最近超市的玉米都在特價,5條才美金1元,便宜就會多買些來煮,平常有買整條玉米,都是加水煮熟,直接整條啃著吃,小孩喜歡有奶油味,所以我常用奶油炒蒜末,再放入煮熟的玉米拌,起鍋後再撒些起司粉(parmesan cheese),玉米啃起來味道超香的耶!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雙味貴妃酥1.JPG

 每次回台灣總會買些中式的糕餅回來送人,記得好多年前買過郭元益的枕頭酥,內餡帶些鹹甜味,蠻好吃的,其實這就是鹹口味的貴妃酥,貴妃酥也是我喜歡的糕餅,這些糕餅美國都買不到,想吃還是要自己動手做,憑著記憶中的印象,試了幾次也讓我做出喜歡的鹹口味,甜鹹都好吃,我兩種都想嚐,所以一半做甜的(椰子葡葡乾餡,)另一半做鹹的(椰子魚鬆餡),交換著吃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素炒海帶豆皮1.JPG

  平常做素菜,大多用豆包、麵腸來做變化,在國外素的材料本來選擇就少,加上超市賣的一些素材加工品,價格並不便宣,本身不吃素,想煮素的也只是想換換口味而已,所以就沒有需要去買些素的加工再製品,只會買些豆包、豆乾、麵腸來做,但也沒有經常買,其實豆包也不便宜,一磅就要美金四塊多,想想這價錢拿來買海鮮感覺更划算,素的材料不多,想做變化,除了變換搭配的食材,還可以用不同的調味醬料來變,調味也不一定只能用一般的醬料,像豆腐乳、海苔醬、花生醬...等,這些原本不是醬料,但可以當調味料用,再互相搭配,又可變出更多的口味,曾在電視上看過,巧搭海苔醬及花生醬,蠻特別的組合,當然要試試看,很難形容混合後的味道,只能說真的很好吃,值得試試看喔!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棉花糖奶凍1.JPG

  在網上找到一份棉花糖食譜,用棉花糖來做布丁,決定試試看,喜歡軟嫩一點,所以多加了些牛奶來做,做好的棉花糖布丁,我覺得不像布丁,口感比較像雪花糕,做法很簡單,棉花糖加牛奶煮勻,再放至凝固就好了,棉花糖可做的變化也不少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果餡夾心餅乾1.JPG

  喜歡自己做餅乾,除了口味變化多,也是因餅乾是最容易上手的點心 ,雖然有簡單也有較費工的,但都很容易成功,平常都做簡單的比較多,偶爾就來上一份進階版的,進階版的當然會更美味,不然就不需要多花時間來做,今天的餅亁是有夾餡,但不是烤好再夾奶油餡,而是加了水果餡再去烤,烤過的水果餡變成Q韌的口感,加上原有餅乾的酥脆,不只口感豐富,味道也很棒,剛好還剩一些cornmeal,所以也混進了餅乾麵團,雖然做這份餅乾多花了些時間,但看到成品自己也開心,倒杯茶就先來品嚐成果,蠻好吃的耶!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醋溜丸子1.JPG

  小孩蠻喜歡吃肉丸子,所以我經常做,再變換不同的口味,肉丸子很好做變化,只要搭配不一樣的醬料,即使天天煮肉丸子,小孩也愛吃,一道菜是不是吸引人,光看外表的顏色就知這,濃稠的醬汁,沾滿了肉丸子,黑亮亮的,一看就會想夾來配飯,所以這樣的料理很受小孩歡迎,平常做肉丸子都是用醬油調味,這次試著用甜麵醬拌絞肉,再用醬油、烏醋煮醬汁,香濃又帶著酸甜味,問兒子喜歡嗎?他說只要是媽媽煮的都好吃,看他一顆顆的往嘴裡夾,不用問也知道他喜歡,喜歡看兒子每天期待吃飯的表情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魚香凍豆腐1.JPG

  有時超市賣的豆腐有特價,就會多買一兩盒回來,放冰箱冷凍做凍豆腐,隨時想煮,解凍後就可以料理,凍豆腐經過了冷凍、解凍的過程,其組織被破壞而使孔隙變大,變得比一般的豆腐更能吸收湯汁,這是它的特色,也是優點,平常大多用在湯及火鍋裡,但有時也拿來炒或紅燒,將凍豆腐先煎過再來燒,豆腐表面多了一層硬皮,耐煮也可保持豆腐的外型,不想加肉炒,只想純吃凍豆腐,所以用了魚香調味,微辣的口感,加上吸滿了醬汁,即使不加其他配料也好吃,放入口中咀嚼就可感覺到爆汁,配飯吃也下飯喔!我買regular(medium firm)的豆腐來做凍豆腐,買回來不用打開包裝,直接整盒放入冷凍庫中冰凍備用,要用時事先拿出來解凍即可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