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5.JPG

  現在大家都較注重健康,吃的也都養生,少油少糖對身更無負擔,之前曾用香蕉和燕麥這兩種材料來做餅乾,無油、無糖、無蛋也無麵粉,Po出這份食譜,沒想到大家都感興趣,也讓我試著用更多不同食材來取代香蕉,嘗試過地瓜及南瓜,這次想試馬鈴薯,馬鈴薯不像香蕉、地瓜本身有甜味,可以不加糖,沒加調味直接吃,感覺也不好吃,所以想做鹹口味餅乾,就不用加糖,另外加了些起司及胡椒鹽,這一樣是四無餅乾,無油、無糖、無蛋也無麵粉,嚐起來有飽足感,熱量也不會很高,偶爾換換口味,來點鹹的也不錯。
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鹹蛋腐乳酥餅3.JPG

  市售的鹹餅乾大多是起司或是香蔥口味,但想做鹹餅乾並不是只有這兩種選擇,自己做就可以多些不同的嘗試,有些料理常用的調味,試著拿來做餅乾,常常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腐乳加鹹蛋黃做的料理,您也許有吃過,但同樣調味的餅乾,相信吃過的人一定很少,結合腐乳和鹹蛋黃的餅乾,口味令人驚艶,這也是自己動手做迷人的地方,想吃什麼口味都不是難事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3.JPG

    糖果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甜的,好像也沒吃過鹹的,喜歡牛軋糖就會想變出更多的口味,嘗試將魚鬆及海苔加入牛軋糖裡,多了一點鹹香的味道,也降低了牛軋糖的甜膩感,雖然用棉花糖做的牛軋糖,本身並不會太甜,但甜的吃多了,還是會想嚐些鹹鹹的東西,所以做了鹹口味,咀嚼中滿口都是魚鬆及海苔的香氣,吃完一顆覺得不過癮,還會想吃第二顆,相信您也會喜歡這口味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XO醬炒彩蔬2.JPG

  雖然時差都差不多恢復正常了,但人還是懶懶的,所以三餐也都簡單煮,滷鍋肉再炒個什蔬,就是一餐,回台灣吃了不少次的包肥餐(buffet),體重也增加不少,回來後就要稍為節制一點,還是多吃些蔬菜好,將多種蔬菜炒在一起,好吃也營養,直接當飯吃也行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oreo乳酪蛋糕3.JPG

  我回美國囉!雖然在台灣停留也有一個月,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,真想時間過慢一點,讓我可以多陪陪父母,兒子要升12年級,要忙的事也多,讓他玩了一個月,也該收心了,所以也不能停留太久,雖然時差還在調整中,但一樣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廚房筆記,來做點簡單的點心,天氣熱冰涼的點心最消暑,這款乳酪蛋糕凍過後再來吃最美味,嚐起來就像是冰淇淋夾心餅,因為加了優格來做,味道酸甜適中,口味也清爽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爆漿薯球2.JPG

  小孩都喜歡薯條、薯餅之類的點心,我家的小孩也不例外,所以我常自己做,做這些點心花不了多少錢,但如果常去速食店吃,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,何不花點時間自己做,讓小孩嚐鮮,有別於速食店的薯條薯餅,自己做當然會多些變化,想做有爆漿感覺的薯球,會爆漿的就要包餡,包的當然是小孩愛的起司,做好的薯球,口感很豐富,外脆內鬆綿,咬下去真的有爆漿的感覺,我覺得這比地瓜球還好吃,相信你也會喜歡這份小吃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1.jpg

   您試過生吃玉米嗎?雖然在美國常吃生菜,也生吃過不少種類的蔬菜,但我還真的沒試過生吃玉米,這次回台灣,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,接到蔬果工場Agroworks的邀約,試吃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,多年前曾到北海道旅遊,也品嚐過當地的玉米,確實滋味甜美,但只吃過煮熟的,並沒有生吃,這次蔬果工場的牛奶玉米是可以生吃,這讓我更想嚐,回覆了蔬果工場,也確定了收貨時間,因為再過幾天也要回美國,所以要確定是否來得及收貨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花生巧克力雙色酥1.JPG

  經常做餅乾,做過的口味,以花生及巧克力為最多,這兩種口味家人都喜歡,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做好的餅乾吃不完,可能還會吃不夠喔!所以想做結合這兩種口味的雙色餅乾,讓吃到的餅乾,每一口都有兩種味道,不只味道豐富,顏色也更有變化,加上酥鬆的口感,會讓人想一片接著一片嚐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肉鬆夾心餅乾1.JPG

  平常做餅乾還是甜的居多,雖然鹹的變化沒有甜的多,但還是有不少食材,可以拿來做鹹口味的餅乾,肉鬆是家裡常有的食材,拿來做餅乾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將肉鬆混入麵糰,也可以做成夾心的餅乾,有夾心的更美味,所以要做肉鬆夾心餅乾,包入肉鬆,再用肉鎚壓平,每片厚薄大小一樣,還有格子的花紋,烤好的餅乾口感香酥,微甜微鹹,吃在嘴裡滿口肉鬆香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檸檬方塊1.JPG

  檸檬味道是酸的,但卻是鹼性食物,多吃有益,拿來做點心也很不錯,有檸檬口味的點心我都愛,做成小方塊點心,可以像餅乾一樣,拿在手裡吃,也可以嚐到不同於餅乾的滋味,這款檸檬方塊就像是檸檬派,只是形狀不同,一層薄薄的派底,再加上一層薄薄的檸檬餡,酸酸的軟軟的,配著像餅乾般的派底,因為薄而且可以切小塊,所以嚐起來美味又不膩口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