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涼糕4.JPG

  簡單又容易做的點心大家都喜歡,即使沒太多時間,也能自己動手做點心給家人吃,兒子超愛吃涼糕,平常都是用蓮藕粉來做,但有時兒子想吃,家中又正好沒有蓮藕粉時,就會改用玉米粉來做,雖然口感沒有用蓮藕粉做的Q,但冰涼軟嫩的口感,兒子也愛,而且冰久了也不會變硬,混合鮮奶及鮮奶油來做,奶香味很濃,蠻好吃的。
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香蕉軟Q餅4.JPG

  經常做方塊點心,容易做變化也多,可以像餅乾也可以像蛋糕,做這些點心都用麵粉來做,試著改用糯米粉,糯米粉軟Q的特性,讓點心又有不同的變化,糯米粉常用在中式點心,而水果常用在西式點心,想來個中西合併,結合糯米粉與香蕉來做這款軟Q餅,有濃濃的香蕉味,又有麻糬軟Q的口感,嚐一片肯定不過癮,會讓人一片片直往嘴裡塞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咖哩薄脆片2.JPG

  香脆的洋芋片雖然好吃,但我很少買,因為這也算是圾垃食物,沒有什麼營養成份,吃多了只會增加熱量,而且也覺得洋芋片鹽份不低,還是不要吃太多的好,沒買洋芋片,自己動手做了無油的脆片給小孩吃,利用一般的冷水麵糰來做脆片在麵糰裡加入咖哩粉調味,擀薄再烘烤,並搭配自己煮的莎莎醬,感覺像在吃墨西哥脆餅(tortilla chips),脆片雖然無油無糖無蛋,但因加了咖哩粉及香菜,就算直接嚐也不會覺得淡而無味,另外我用蕃茄簡單煮了沾醬,沾上香酸甜的醬汁來吃,味道就更豐富了,口感很脆,熱量又不高,大可放心的吃自己做點心,讓家人吃得更健康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榛果巧克力夾心餅1.JPG

  小孩很喜歡榛果巧克力醬(nutella),除了抹土司,我也常拿來做餅乾,他們喜歡我就會多做,雖然都是榛果巧克力餅乾,但因材料不同,做好的餅乾嚐起來也會不一樣,這款餅乾用了較多量的榛果巧克力醬,甜味及巧克力味都很足夠,糖及可可粉就可以不加,榛果巧克力醬也可以當夾心,所以這款餅乾只用了五種材料,少量奶油、麵粉、蛋、榛果醬及泡打粉,夾心的部份可以先包入麵糰再烤,或是烤好切開再夾餡,想要多一點夾心,就要烤好切開再抹餡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蝦仁煎3.JPG

  蚵仔煎可說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小吃,在全省各地都可看到在賣蚵仔煎的攤子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美食,但在國外較難買到大小適合的蚵仔,超市賣的都是很大粒的生蠔,曾用生蠔做過,但滋味沒有台灣的好吃,所以就常用蝦仁來代替,記得以前也曾在士林夜市吃過蝦仁煎,同樣都是海味,雖然滋味不同,但我覺得都好吃,而且小孩對蝦仁的喜愛,更多於蚵仔,要做當然蝦仁是首選,如果想做素的,可以用蘑菇,裹粉燙過的蘑菇,顏色有幾分像蚵仔,做起來也不錯,相同的粉漿,其他的材料,可隨個人的喜愛來選擇蚵仔、蝦仁或蘑菇,地瓜粉也是讓蚵仔煎美味的另一個重要關鍵,調整喜歡的軟Q度,再加少許的在來米粉,煎出的蚵仔煎口感Q軟,但又不會太黏,有加少許的在來米粉也比較不黏鍋,另外加了點蔥炒蝦,蝦仁煎也有蔥香味,粉漿是美味的關鍵,醬料更是,淋上以甜辣醬、蕃茄醬、海山醬、味噌等熬成的醬汁,有了以上各種材料的搭配,讓原本平凡的蝦仁煎也變得精緻美味,那種甜中帶鹹、鹹中帶辣的繽紛滋味,更是口口都讓人回味無窮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薑汁蕃茄1.JPG

  蕃茄是蔬菜也可以當水果吃,最常沾梅粉直接吃,但老公說南部大多沾調味過的薑泥醬油,他想換換口味,所以我調了薑泥醬油來沾,加入薑泥、甘草粉、梅粉及醬油膏來調,薑味沾醬讓蕃茄嚐起來有不一樣的風味,買了彩色小蕃茄,雖然吃起來味道口感都一檬,但五顏六色看了也可口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奶油乳酪椰子球6.JPG

  椰子球是我從小就愛的小點心,吃起來鬆鬆軟軟帶著濃濃的椰子香,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,越吃越順口,椰子球可以用蛋白來做,也可用蛋黃來做,兩種都做過,但我個人偏愛用蛋黃做的味道及口感,蛋白做的,口感硬了點,味道也沒有蛋黃的香,但用蛋黃做,一次也要用掉4-5顆,吃多了也怕膽固醇過高,一直試著改良用蛋白做椰子球的口感,終於試出我滿意的味道及口感,好吃的秘密武器就是cream cheese,加了cream cheese,椰子球的滋潤度很夠,嚐起來奶香味足又不乾硬,只要一顆蛋白及少量的cream cheese,就可以做好吃的椰子球喔!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嚼勁五香蜜汁豆乾2.JPG

  豆乾是我常買的食材,除了搭配肉類、蔬菜炒之外,我也常直接加些調味料燒至入味,配飯或當零嘴吃都不錯,在美國豆乾並不便宜,所以有買大多拿來做料理,偶爾嘴饞想吃零嘴豆乾時,就會用新鮮豆乾來做,雖然和賣的不一樣,卻吃的很安心,這次用了不同的方法來做,雖然只是用醬油、糖、八角及五香粉來燒,但很入味,香甜中帶著十足的嚼勁,吃了真的會上癮耶!還沒吃過癮就沒了,兒子說下次要多做一點才夠吃。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巧克力豆餅乾杯1.JPG  

  我們一般看到的巧克力豆餅乾都是圓形的,但法國廚師Dominique Ansel將它變成杯子形狀,餅乾不單是小點心,而且還變身成為了容器,然後在裡面加入牛奶,吃餅乾配飲料是享受,那如果盛裝飲料的杯子也可以吃,喝一口飲料,再咬一口餅乾,那不只是享受,還多了驚喜及樂趣,Dominique Ansel的發明,在美國吹起了全新的熱潮,Milk&Cookie Shot創意的組合,也風靡紐約,從可頌甜甜圈(Cronut)到餅乾杯(Cookie Shot)都是Dominique Ansel的創意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2.JPG

    喜歡乳酪蛋糕綿密的口感,雖然濃郩的重乳酪蛋糕也不錯,但我更愛口味清淡的日式輕乳酪蛋糕,做過不少乳酪蛋糕,也嘗試加入不同的材料,讓乳酪蛋糕有更多的變化,這次用養樂多取代牛奶,再多加些cream cheese,做好的乳酪蛋糕味道蠻濃郩的,但還是輕乳酪蛋糕的口感,入口即化,清爽又不膩口,加養樂多的乳酪蛋糕,我覺得很好吃,小孩也喜歡。

文章標籤

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